close

人生中只有7%會遇上這個手術

而我偏偏在開完剖腹生產手術後遇上了....

幸運如我...剛歷經了第三胎剖腹生產的痛楚,來到了月子中心,才開心的吃完我的第一個月子餐,竟然就開始鬧肚子痛

待我娓娓道來......

我坐月子的地點是台北市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,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入住,選擇的原因很簡單,有護理人員照顧寶寶每天還有兒科醫生看寶寶狀況,打疫苗直接健保卡拿給他們搞定,如果媽咪有什麼病痛婦產科醫生也隨時待命,這次的盲腸炎真的讓我慶幸,還好我三次都選中興。

因為中興的產後護理之家平價,醫護人員又在水平之上,雖然硬體不好,但仍然讓很多媽媽排隊在等,所以我從醫院剖腹產後中間有兩天住家裡,之後才在第九天入住。

記得很清楚,那天吃完中興的月子餐後,嘴殘的我終於忍不住去7-11買了一些零食來打打牙祭,一包是乖乖奶油椰香一包是樂事洋芋片外加一瓶鮮奶,吃完之後好滿足的看著電視直到10點左右,肚子咕嚕嚕的感覺不舒服,開始發現好像不太對勁,懷疑是吃零食的襲?! 可是有這麼快嗎?

後來又想到剖腹完時醫生說我腹腔有沾黏,不過已經處理好了,這段對話不斷的顯現在我腦海,一直搞不清楚什麼是沾黏的我,心想該不是是該死的術後沾黏?(事實上剖腹產沾黏沒那麼快大概要半年才可能出現後遺症)

天呀,好痛!這種痛就像是mc來之前要拉肚子的痛,當時我以為真的是吃壞肚子(誰叫妳要坐月子偷吃零食),馬上去馬桶上蹲著,好不容易排出兩小條便便,奇怪...怎麼還是那麼痛?

當時已經晚上十二點了,悶脹的不適感讓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也睡不好,手上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,痛到睡不著中間還跑去擠個奶,但腹部的悶痛一直消不去,但阿Q如我...覺得可能睡起來會好一點? 所以還是睡著了....

直到隔天我發現肚子怎麼還是那麼痛,痛到我最喜歡的早餐都吃不下,而且早上也爬起來嗯嗯了,又勉強嗯出一小段,還是腹痛難解,終於受不了跑去護理站跟醫生求助。

中興護理人員很快的幫我找來婦產科醫師來到病房看診,起初他看我也說不出哪裡痛,就是腹部痛成一片,先判斷是胃部問題,給了胃部的藥,也幫我掛了門診,後來在接近中午時間我拖著極難受的肚子跑去看了腸胃科,但當時也是沒發現到底是肚子哪裡痛,醫師按壓我也說不出哪裡特別痛,只感覺反胃想吐想嗯嗯....

最後回到了護理站,請她們幫忙拿了藥,我吃了之後我的腹痛漸漸開始明朗化了....(大概是病程走到了中間,比較不像是醫生開藥給我吃的關係)

一開始會按摩是因為吃了藥躺在床上還是痛的不得了,想說按摩一下會不會大了便便就好了(還在期望)後來慢慢的按壓,發現好像有個地方特別痛,大約是右下方肚臍旁邊,而且痛的很明顯,馬上想到該不會是盲腸炎?因為我也還沒割過闌尾,曾經聽說盲腸炎都是很突然的,於是馬上google盲腸位置....一看到症狀,我就傻了,位置跟情況都很像,心裏一直祈禱不會吧,真的中獎了...?!

再次打了電話去護理站跟她們說我好像是盲腸炎,婦產科醫師立馬過來做初步的診斷,他按壓右下腹部時很關鍵的判斷,是按下去痛還是彈起來痛?

一開始聽到覺得很奇怪的問題,按下去當然會痛呀!可是沒想到彈起來更痛!看到我的反應 他馬上幫我安排到急診做更進一步的檢查。

超音波、斷層掃描、抽血...等等檢查在短短三小時內處理完畢,果然....盲腸炎確診

晚間八點,我又進了手術房......割掉了跟著我三十幾年的闌尾...

術後醫生說幸好發現的早,我的闌尾已經開始發黑,再拖下去整個破掉引發腹膜炎,就不是休息三天可以解決的

其實經歷這場意外的手術,一開始得知消息我真的難過的掉淚(雖然只有一下下)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,試想如果今天我不是選擇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,可能吃吃止痛藥就算了,也不會很積極的安排看急診,更別說開刀了

這一切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!


不過...坐月子開盲腸手術的人真的很少很少啦......也不用這樣就擠著去醫院坐月子XDD大概也只有我這麼幸運吧......

最後提醒在坐月子期間還是要多注意身體變化! 健康好重要呀!

嗯,謝謝觀賞,晚安來去擠奶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司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